•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进入集中调研阶段

2020-09-21 15:56:47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日前,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房地产供应链行业首个履约信用评价的报告《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向整个产业链正式发起线上调研,而本次《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作为系列报告的第二部,在延续了第一部的精彩之后,也在2020这个新生态下,带来了更多的价值。

1

 《2020版报告》因何而来?

  2020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的最后攻关之年也经受了如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考验,作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房地产业在疫情影响下,经历了停摆-复工复产-复苏三个阶段后,总体市场也保持了稳定,当然,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或将终结房企高杠杆、高负债以及高周转的“三高”模式发展。

  房地产在稳定发展的同时,粗放式经营、行业分散、层层代理、透明度低的问题犹在,导致出现供应链整合能力低、服务能力不均、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施工质量差等一系列违背“契约精神”问题存在,甚至资金链断裂、材料商货款被卷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不符产品升级、质量提升的主旋律。

  信用体系建设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文件精神,2019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持完成了住建部“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在房企采购履约方面也是房地产信用建设的重要考量部分。同时,供应链企业的信用履约能力,也关系到房企采购的效率。对于房地产及供应链企业供需双方而言,如何更高效的选择诚信合作伙伴,是行业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

  而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诚信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房地产供应链行业首个履约信用评价的报告的第二部《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也在日前向整个产业链正式发起线上调研工作。《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期望通过真实的市场结论,为行业树立典型的诚信标杆,也从一定角度为房企和消费者釆购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有价值的参考。

  《2020版报告》有哪些内容?

  基于2020年新形势,《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从首期的7个行业拓展到厨房电器、空调、电梯、建筑陶瓷、卫浴洁具、橱柜、净水设备、地板、防水材料、涂料、保温材料、太阳能系统为主的精装、土建、绿色建材3大类12个行业展开诚信履约方面评价。

  为此,主编单位针对多行业的头部品牌供应商发起调研工作,融合克而瑞研究中心、优采大数据云平台、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多年沉淀的行业经验,通过行业整体发展状况、有效数据量化、多案例分析解读,结合企业运维状况、上下游调研、社会舆情的报道等多维信息编纂此报告。

  本报告将根据真实数据和市场情况来进行翔实的分析,值得一提的是,《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将继续推出行业履约信用评价十强,以及行业乐荐经销商,通过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双维度联合展示,也能够使服务于开发商的配套企业选择增添强有力的支撑。

  《2020版报告》的价值在哪?

  作为系列报告而言,在2019年推出首部之后,我们也需要思考《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的价值在哪?根据市场和相关机构的反馈,我们发现,报告至少在如下六个维度得到明确的价值体现:

  1. 有利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建材供应商、经销商履约情况,提升契约精神。沉淀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型企业的信用价值,减少诚信问题造成的成本损失,能加快产业链高质效整合、促进阳光健康持续发展。

  2. 有利于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的经营行为和市场定位。正确评价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的绩效,可以系统剖析其战略发展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减少短视行为,将短期利益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进行正确的市场定位;

  3. 有利于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激励约束机制的建立。通过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的绩效评价,规范履约将企业主要信息浓缩并反映出来,进行绩效的综合评价和纵横对比,可以让企业更清晰地了解自身在本行业所处的地位,约束企业盲目扩张等行为;

  4. 有利于提升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的品牌意识。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实施绩效评价将公开发布,可以客观反映企业管理层的有效努力程度,强化对企业的外部监督,提高市场对企业的认可度,有助于増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5. 有助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根据评价结果,各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能够有效地区分企业,判断相关企业经营绩效情况及在行业中的地位,提高其正确的投资决策概率,为减少盲目投资行为提供重要的参考意见;

  6. 有利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掌握房地产产业链发展信息。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的经营、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整体状况,为进行有效的宏观调控提供政策参考依据。

  当然,《2020版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的最终目的是为房企和消费者选择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价值的参考。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与经销商要想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取得突出成就,除了具备特定的资源条件、有效地把握市场脉搏和机会外,诚信履约,确立并提升品牌价值,也是检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

  信用评价能够筛选出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套供应商、经销商,增加外部消费者、投资者、政府、银行机构等对企业的辨识度、区分度和信任度,由此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信用标杆。

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