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厦门自贸片区:着力构建“信用承诺+自主申报+形式审查”登记体系

高鹤2022-10-13 17:19:0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试行办法的通知

  中房网讯(高鹤/文) 据相关媒体报道,10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联合推动下,《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正式印发并对外公布,明确厦门自贸片区试行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着力构建“信用承诺+自主申报+形式审查”登记体系,对依法作出的登记备案结果进行确认登记。

  据了解,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是指登记机关在申请人自愿申请和信用承诺的基础上,依据法定的权限和程序,对商事主体的主体资格和登记事项予以确认登记并公示其法律效力的制度。

  在申请材料上,《试行办法》做了“减法”,商事主体自主承诺权力机构或经营管理机构作出决议、决定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协议的规定,不再提交决议(决定)、任免文件等过程性材料。

  在登记环节上,《试行办法》继续“减负”,明确经营场所、联络人、外商投资企业法律文件送达接受人部分备案信息可自行公示。

  据悉《试行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