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长沙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于1月1日实施

2023-01-03 15:47:0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长沙市住建局将全面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行为,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长沙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印发。该办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根据该办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由基础信息、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组成。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将实行信用评分评级制度,根据分值设置A级(信用优秀)、B级(信用良好)、C级(信用一般)、D级(信用较差)四个等级。中介协会将对从业人员开展信用评分评级,市住建局采集从业人员信用评分评级结果,并计入个人信用档案。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推送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单位,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是该办法的主要内容之一,明确对信用良好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从业人员优化行政监管;在实施行政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中给予优先办理、信用承诺、容缺办理等便利措施。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从业人员多次出现不良信用信息或信用等级为D级时,由市住建局约谈房地产经纪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多次出现不良信用信息且拒不整改的,暂停房源核验、网上签约资格,直至完成整改。

  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机构或人员,限制开展相关金融业务,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活动,限制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开展房产经纪业务。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