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公示公告

西安关于公布四起房屋销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1-03-30 09:58:53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市房发〔2017〕64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市建发〔2021〕27号)等文件要求,我市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现市住建局公布四起房屋销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以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案例一:采用低俗宣传方式,破坏社会良好道德风尚

  2021年3月18日,西安丰佳瑞起置业有限公司在宣传 “中国西部欧洲创投商务中心”(项目推广名星河九号)过程中,采用在真人模特后背画制户型图的方式,向社会进行推广。该行为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破坏了社会良好道德风尚。航天基地交建局已于当天约谈开发企业及陕西中道华盈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其做出停止一切宣传活动及暂停房屋网签权限的处理。同时,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的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二:开发企业未提供合同文本,要求购房人在空白纸张上签字、盖章,并违规收取购房款

  2021年2月,西安文豪实业有限公司在销售“东晋桃源·沁福源项目(推广名:绿城桂语兰庭)”房屋过程中,未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完整文本,要求购房人在无合同具体内容的空白纸张上签字、盖章,并要求购房人将购房款交存至非资金监管账户。该公司的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严重损害购房人利益,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经开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对该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记5分,并暂停其房屋网签权限。

  案例三: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借用网签账号,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

  2021年1月,西安四方居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将网签账户出借他人。借用人协助购房人吴某上传虚假户籍资料欲骗取购房资格。按照《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曲江新区住建部门约谈了该公司负责人,暂停其房屋网签权限。同时,对其他涉事机构、人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四: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利用抖音视频散布虚假信息

  2021年3月3日,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章某为博取关注,招揽业务,在未核实有关信息的情况下,利用个人抖音账户“飞哥讲房”发布内容为“西安将迎接十四运、残奥会,5月份会停止动土,三环内再无70年住宅新楼盘开售,现在仅有的住宅楼盘摇号已供应不足,10个人里有1-2个人可以买到”的视频。章某通过拼凑虚构视频的方式,散布虚假不实信息,制造购房紧张气氛,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按照《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规定,市网信办会同市住建局约谈了章某,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莲湖区住建局暂停了章某所在经纪机构西安李先生置业有限公司的房屋网签权限。鉴于章某的违法违规行为,经纪机构解除了与章某的劳务关系。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25日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