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虚假诉讼被罚6300万

杨洋2020-12-16 16:41:5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12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大法庭公开开庭,两级法院分别对涉事黑龙江鸿基米兰开发公司合计罚款6300万元。

  经审理查明,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名下268套房产,为阻却法院对查封房屋的执行,该公司幕后组织部分购房者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

  在全部128件执行异议之诉案件中,有63件所谓“购房者”系基于虚假事实并冒用他人名义提起,其中17件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二审阶段,46件在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二审判决支持了苏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准予继续查封案涉17套房屋。为严厉打击虚假诉讼行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对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每件案件中的虚假诉讼行为分别处以罚款100万元的民事司法制裁,将涉嫌犯罪线索依法移送黑龙江省有关公安机关查处。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其一审审理中的46件涉嫌虚假诉讼问题的案件也同步作出了相应处理。

  以上两级法院在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批63件系列虚假诉讼案件中合计罚款6300万元。此外,对黑龙江鸿基米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批有关系列案件中尚未发现有虚假诉讼问题的其他16件上诉案件和49件一审案件,最高人民法院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另行依法作出处理。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