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北京金隅凤栖家园项目开发商被约谈 此前被曝预售合同含霸王条款

杨洋   2021-01-18 09:52:0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1月1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海淀区房屋管理局对海淀区金隅凤栖家园和瑞泽家园两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分别约谈了项目负责人,要求两个开发建设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必须将购房款直接存入专用账户不得擅自更改摇号公告内已公示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预售合同》各项条款;要主动搭建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做好购房人关切问题的回应和解答工作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金隅凤栖家园预售合同补充协议遭业主质疑包含“霸王条款”,购房者们认为开发商在合同中有意规避自身风险,如逾期退款无需交付利息、免责范围过大等,有侵犯购房者正当权益的可能性,要求协商修改某些条款。在多个社交媒体上,也有关于预售合同中有异议条款的解读内容。

  1月13日,开发商北京金隅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针对此事发表声明表示,称已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将项目预售合同进行过两次全网公示,未接收到购房人提出的任何异议。开发商认为该项目预售合同执行样本程序合法,内容合规。此外,开发商还在声明中指出,部分购房人存在对预售合同内容“一知半解、断章取义”等情况。

  据资料显示,金隅凤栖家园项目开发企业是北京金隅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售许可证号:京房售证字(2020)184号、京房售证字(2020)187号,房源套数:2848套,销售均价:44800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根据具体楼层、朝向等因素在±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瑞泽家园项目开发企业是北京建海汇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售许可证号:京房售证字(2020)186号,房源套数:1518套,销售均价:37000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根据具体楼层、朝向等因素在±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

北京金隅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563656003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5944.06(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3    关联风险  0

北京建海汇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1Q3083X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10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