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深交所向新华联发关注函,要求说明逾期贷款的具体情况

杨洋   2021-02-01 10:06:5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1月31日,新华联(SZ000620)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新华联列表说明逾期贷款的具体情况等,并于 2021 年 2 月 3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抄送派出机构。

  关注函内容如下: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 2021 年 1 月 29 日披露《关于部分子公司未清偿到期债务及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的公告》,截至目前,你公司逾期债务本金合计 134,428.42 万元,同时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你公司同日披露的《2020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你公司预计 2020 年度亏损 11 亿元至 13亿元,主要原因为你公司房地产销售、景区、酒店、商场等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1 亿元至 3 亿元,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 2 亿元,政府补助较上年下降 2.2 亿元等。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下列问题进行核实、说明:

  1.列表说明你公司逾期贷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相关贷款发生时间、贷款用途、逾期原因,并说明你公司的应对措施。

  2.全面核查你公司及你公司主要子公司的银行账户、资产受限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受限银行账户类型、开户行、冻结时间、冻结资金金额及占你公司货币资金的比例,冻结资产类型、冻结时间、对应账面价值及占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并结合上述核查情况,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等可能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是否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2019 年,你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理由为你公司未对收购新丝路文旅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请你公司说明 2020 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应的资产类型,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及合理性,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30232395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89669.0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9    变更提醒  12    关联风险  3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