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50周)

信用房地产2022-12-14 13:41:0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截至12月11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38413条,涉及开发企业22652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8736条,经营异常信息3947条,欠税信息91662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3106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956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6条。

  其中,本周(12.05-12.11)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871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833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其次是欠税、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和严重违法失信信息,本周无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苏、河南和山东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3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2月5日- 12月11日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19条,涉及企业624家,列入原因主要有“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3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662条,涉及企业121家,欠税总金额20.80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苏、浙江和山东等省份。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49条,涉及企业48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自然资源规划局。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39条,涉及企业39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和“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3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共收录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条,涉及企业2家。列入原因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和“当事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作出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行政决定后,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等,严重影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信力的”。

3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2月05日- 12月11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1条,涉及企业1家。从案由来看,为民事纠纷;该企业为驻马店建华置业有限公司。

3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2月05日- 12月11日

  新力控股收到香港法院清盘令

  12月7日,香港高等法院在聆讯会上向新力控股颁布了清盘令。据悉,今年8月,新力控股因一只私募债券而接获债权人清盘呈请,此后该呈请聆讯多次延期,据新力控股11月公告,法院对该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12月7日。对此,新力控股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无可公布的消息,相关信息以公告为准。

  因与光大信托纠纷,泰禾集团1.3亿股股份被拍卖

  12月5日,泰禾集团公告称,近日,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股票质押业务触发违约条款,光大信托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据悉,2022年9月26日,北京三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公司持有的1.32亿股公司股份发布一拍公告,后因无人报名竞价而流拍;2022年11月27日至28日,北京三中院依法对上述股票在原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第二次拍卖,竞买人张旭以1.16亿元的最高价竞得。上述股份还需办理股权变更登记等手续,具有不确定性,目前处于司法拍卖成交后办理股权款支付及股权变更登记阶段。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2月05日- 12月11日

  海口信用建设成绩创历史新高

  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10月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海口市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第4名,信用建设成绩创历史新高。据悉,今年以来,海口争创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成立了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领导小组,由海口市发改委(信用办)牵头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批”“信易贷”等信用应用、信用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海口充分利用信用监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目前,该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已覆盖42个领域,各领域均可实现事前信用承诺监管平台在线签署信用承诺书,并根据企业信用状况进行差异化监管。出台《海口市失信惩戒措施清单(2022年版)》,全市各部门依法依规开展失信约束。同时,海口“信易+”应用场景进一步丰富,全市建立信用应用场景12个。其中“信易批”便民便企应用场景,推动全事项“信用等级审批”服务全覆盖全闭环提升行政审批时效。“信易贷”应用场景通过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海口站)充分发挥信用服务融资功能,中小微企业可通过平台授权向金融机构查询企业信用状况,更好更快帮助金融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太原市住建局通报2022年建筑市场存在问题项目(单位) 

  12月6日,太原市住建局网站通报了2022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中存在问题的项目(单位)。根据通报,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发包、超越资质承揽工程、未办理工程款支付担保等四类问题,涉及绿地新里城(三期)8号楼、保利云上项目12号楼等25个项目,涉及的单位有太原绿地新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远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碧桂园宁慧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太原市住建局要求,受通报的项目(单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对于未批先建、违法发包、超越资质承揽工程等问题将致函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对未办理工程款支付担保等问题,限期整改。其他项目(单位)和人员要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加强各项政策制度应用。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56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2.05-12.1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