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直击幕后:解码《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

2021-09-26 10:46:13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幕后解码

  距离《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启动已经过去了6个月,距离《报告》的发布已进入倒计时状态,目前《报告》编撰情况如何?测评的依据和维度又有哪些?让我们一起走进编委会,揭开《报告》生成幕后工作的神秘面纱。

  近日,全国多地推出守信激励政策,为诚信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产业链预期好转以信用重构明朗为前提。产业链诚信体系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平台)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简称《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作为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此背景下指导出品的系列报告的第三部,将在产业链履约信用建设方面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在往期12大行业基础上拓展至厨房电器、空调、电梯、建筑陶瓷等15大行业,同时在测评维度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于3月16日正式开启了线上调研评审和线下走访等测评工作。

  线上调研 汇聚行业真实评价

  从3月16日正式启动线上调研起,组委会从诚信举措、合作案例、品牌美誉度、技术创新、履约能力、产品服务等多种维度发起了全方位的调研,基于收集到的结果全面展现了泛建筑建材供应链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优秀企业成果。

  相较往年的报告,《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线上调研特别将对测评企业的绿色、减碳、环保公益等维度进行升级,为贯彻碳中和的实现路径提供动能。

  线上调研汇聚了对供应链典型行业企业的真实评价,有效的筛选出履约能力良好的供应商、经销商。

  线上评审 头部企业在线演说

  8月3日,组委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正式启动了《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线上云评审会。

  来自防水行业的蓝盾控股、太阳能行业的四季沐歌、卫浴行业的高仪卫浴、空调行业的天加、电梯行业的西奥、涂料行业的凯圣、厨房电器行业的帅康、保温行业的卧牛山、净水行业的碧水源等九个典型行业企业参与测评,并围绕企业核心竞争力、新材料情况、产品成本、工程验收、项目运营状况、交付能力、施工管理、服务体系、施工质量管控、售后服务等维度发表演说,展现企业的工程实力与履约能力。

  基于8分钟陈述与2分钟发问,评审专家从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产品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履约维度为参评企业线上打分,评分过程、结果公开、透明。最终的测评打分结果也纳入到了测评报告的评分考量。

  线下走访  实地深入全面考察

  除了线上调研和线上评审,组委会同时也线下走访了包括箭牌卫浴、金牌厨柜、天山门业、博德、富思特等在内的多家泛建筑建材供应链典型行业的品牌企业,对企业综合实力进行全面考察。

  通过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组委会更加清楚、直观、深入的了解到企业产能情况、自动化与智能化能力、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并对企业创新技术、运营发展、经济效益、履约能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价,为《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的编汇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机构支撑  多方行业数据沉淀

  《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将继续融汇优采大数据云平台、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相关数据模块对典型行业的区域分布、贸易、履约等情况进行解析。优采大数据云平台、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都拥有多年来沉淀的行业经验,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持续进行大数据技术创新等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用数据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仟金顶从泛建筑建材行业起步,基于各垂直领域行业特性,深度介入供应链上下游真实贸易场景,以SaaS平台为载体,利用技术和数据双驱动,为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下游小微企业用户提供数字化营销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把控风险。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作为专业数据研究机构,秉承数据赋能、价值共享的价值观,持续为行业提供最前沿的价值内容输出。

  优采平台是一个以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全国优秀建筑建材企业与产业链配套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服务等供方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协作的综合服务平台。成立10年来累计注册用户开发商及供应商超过4万家,在数据研究及测评、采购咨询与信息发布、对接交流、招采专业人才培养和新材料新技术推广等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作为主编单位,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和优采平台都拥有让建筑建材行业更美好的愿景,期望《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可以继续为产业链上下游选择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价值的参考。

  经过了6个月紧锣密鼓的调研测评,目前《2021房地产供应链履约信用报告》即将完成编汇工作。最终报告将于11月6日住博会同期优采十周年年会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前称为《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


  《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载地址


地址


  《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载地址


地址


报告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