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石家庄鹿泉区坚决打好房地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整治“硬仗”

2022-04-26 11:43:31来源: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

扫描二维码分享

  4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为军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明责加压,奋力冲刺“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会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向军出席会议。

  李为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鹿泉提出的“四个率先突破”要求,明责加压、知耻后勇,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迎头赶上,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努力朝着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大步迈进,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和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为军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针对落实力度不够、作风不严不实、干劲韧性不足、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全面审视各项工作,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盯紧盯牢项目进度,集中攻坚,持续发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任务,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问题整改的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正确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紧牙关、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李为军指出,要争分夺秒、迎头赶上,以更加有力举措奋力冲刺“双过半”。二季度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扎实工作,快速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务必好于一季度,增速务必高于全市平均值、排位全市中上游,务必实现“双过半”,4月底前务必见成效。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坚决扛起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解决具体问题,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环保措施,科学精准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运行,以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抓好开工、入库、进度、入统、招商5个重点环节,认真梳理核实项目情况,拉出单子、列出问题、逐项解决,确保应开尽开;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抓防疫、抓环保、抓安全、抓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要聚焦规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持续加大培育力度,确保全年净增20家规上企业;要创新招商方式,强化全员招商,通过点对点招商、远程推介、视频会议、网上洽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招商效率和质量。三要全力以赴加快城乡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确保城建项目全部开工、尽快完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加快“三清一拆”、村庄绿化和污水管网铺设、引江水置换等基础工程进度,确保全域达到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四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领域工作。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外来人员信息报备、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控措施,发挥好“小网格”“哨点”“卡口”作用,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抓好各领域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社会环境。

  李为军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奖惩,凝聚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落细项目分包责任制,盯紧盯牢分包项目,落实五分钟办事机制,主动帮企业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周周有进展;要强化抓经济工作的本领,谋划工作有载体、有抓手,具体落实有进度、有成效。要坚持优良作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做“乘法”、全力提速。要坚持奖惩并重,用活用好“擂台赛”“红黑榜”等制度,在全区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李争就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进行分析总结,并就二季度开工项目和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工作、迎头赶上,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要突出一个“拼”字,拼力度、拼进度、拼速度,全面提高经济运行的效率,保存量、挖潜量、扩增量。要狠抓财税收入,盯紧薄弱环节,完善体制机制,坚决做到应收尽收。要狠抓工业经济运行,挖存量、扩增量、优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狠抓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上突出“快”,千方百计促开工、快建设,实现“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招商引资上突出“精”,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网络招商等途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后劲。要狠抓投资消费,加大财政项目入统力度,确保应统尽统;要强化载体培育,推动消费回暖。要狠抓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村庄绿化,加快污水、供水和江水置换工程进度。要狠抓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城区小街小巷整治和口袋公园建设,扎实办好10项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要狠抓安全稳定等底线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房地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整治、涉众非法集资处置“三场硬仗”,坚决清除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治理、防汛抗旱、社会治安等工作,持续提升区域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副区长李夏通报了项目建设红黑榜情况;全区和各乡(镇、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乡镇、部门综合指标打分、排队情况。财政局、李村镇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发改局、获鹿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综合三楼设主会场,各乡(镇、区)设分会场。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