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山东省召开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视频会议

2022-06-13 15:28:25来源: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52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10号),加快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更好发挥信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6月10日上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召开山东省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视频会议。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以及住房城乡建设、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青岛市、威海市就“信易贷”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职能就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交流。省发展改革委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李秋生参加会议,对全面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整合、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同推进,将国办发〔2021〕52号和鲁政办发〔2022〕10号文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抓好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发挥好各类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的作用,不断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水平,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