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2022年度浙江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观摩活动在杭举办

2022-09-20 11:13:17来源:信用浙江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2022年度全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观摩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观摩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列部署,全面展示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建设成效,示范带动全省上下形成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信用浙江”升级版,为“两个先行”贡献信用力量。

  经遴选会评议产生的20强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按“信用+行业监管”“信用+金融服务”“信用+社会治理”“信用+公共服务”“信用+工作创新”5大领域类型逐一进行演示。来自省政府咨询委、省委宣传部、省大数据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大学、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中国经济信息社等单位的专家组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章春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取得的成效,指出打造“信用浙江”升级版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体现,要展现勇担使命、勇挑重任的担当,要深刻认识打造“信用浙江”升级版对浙江省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升级,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打造“信用浙江”升级版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打造“信用浙江”升级版是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 ,率先建成一体化智能化公共信用平台、率先研发预警类公共信用产品、率先探索信用全域赋能新方案、率先构建信用标准体系总架构、率先推进系统性重塑工作机制。

  本次观摩评选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省信用办)、省委宣传部主办,省信用中心承办。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信用办(营商办)相关人员,有关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