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陕西:力争2025年末助推信用贷款余额不低于1.2万亿元

2022-09-26 16:42:4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刘敏/文)为加强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市场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防范金融风险,陕西省日前出台《陕西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其中《实施方案》明确,陕西省将建立健全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设立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陕西省级节点,推进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秦信融平台)提质扩能;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编制陕西省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清单,压实信用信息共享责任;优化信用信息服务,出台企业信用评价、获得贷款企业风险研判指引,鼓励金融机构将企业信用作为风控体系重要参考因素,把企业信用信息和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业务审核、管理;建立长效规范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

  实施信用信息清单管理。立足陕西省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工作实际,在国家信用信息共享清单的基础上,编制我省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清单,明确信用信息共享内容、方式、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在企业充分知晓、明确同意、主动授权的基础上探索开展部分经营类信息(不涉及商业秘密)共享,确保企业信息安全。

  加强信用信息应用监管。加强对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的监管,严肃查处非法获取、传播、泄露、出售信息等行为,严肃查处未经脱敏处理或未经信用主体授权对外提供涉及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信息等行为。造成信用主体合法权益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实施方案》指出,陕西省力争到2023年末,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数据来源、金融机构信息服务三个“全覆盖”,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秦信融平台)累计实名注册企业达10万户(含个体工商户);力争到2025年末,助推全省信用贷款余额不低于1.2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达到20%左右。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