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公示公告

山东枣庄市开展建设项目立项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

2020-07-22 14:31:01来源: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推动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能,枣庄市印发了《枣庄市建设项目立项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开展建设项目立项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对列入《枣庄市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名录(2020 年本)》的政府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和企业投资核准的建设项目,实行告知承诺管理。

  《实施方案》明确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五大行业13个项目类别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的四大类8个项目类别,建设单位报送报批承诺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申请材料齐全的,审批部门受理后,原则上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出具告知承诺批复,同时在部门网站或指定的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大大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

  《实施方案》加强事中事后监,审批部门在作出审批决定后,将告知承诺批复等相关材料抄送发展改革部门,及时加强监督管理。将告知承诺审批项目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范围,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应依法查处并通告审批部门。对存在承诺不实或弄虚作假等情形的,审批部门督促整改,并可以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审批部门在“信用中国(山东枣庄)”官网公开信用承诺,将违反信用承诺的单位和个人列入信用黑名单。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