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山东临沂今年查处违规房地产开发项目25个,已立案处罚!

杨洋2020-11-17 09:28: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11月16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临沂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通报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的情况。

  在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同时,市住建局立足自身职能,从群众反映较多的违法违规问题入手,加强市场监管,整顿市场秩序。2019年,由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单位参与,集中开展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活动,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

  今年以来,我局继续常态化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对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多次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未按规定公示相关信息、涉嫌虚假宣传、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等问题。分3批次,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85个,发现违规房地产开发项目25个,责令整改并移交市城管局立案处罚。根据检查情况,已分2批次对17家违规企业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查处一批、警示一片的舆论态势。通过检查整顿,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行为,维护了商品房市场秩序,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下一步,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将继续探索建立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一方面,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建立统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平台,对开发企业信用评级进行动态管理,营造诚实守信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前移监管关口,及时掌握问题苗头,查找根源,重点监控、跟踪检查,严把预售监管资金拨付、竣工综合验收关,形成"源头控制、跟踪检查、闭合把关"的全过程监管机制,防止形成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