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海口3个房地产项目违规被罚897万元

高潮 陈标志2021-07-29 09:46:42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7月28日,由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口市税务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近期群众投诉多、违规行为屡发的凤起潮鸣、千江悦、海口玉湾三个商品住宅项目突击联合查处,并当场下达各293万元、318万元、286万元的处罚通知书。

  28日,由海口市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执法组依次到凤起潮鸣、千江悦、海口玉湾等3个楼盘开展执法行动。每到一处楼盘,联合执法组迅速对项目违法违规行为展开核查,锁定证据,认定违法违规事实,当场下达拟处罚通知书。

  “通过前期大量调查和现场核实,你们项目在销售中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执法工作流程,希望你们积极配合。”联合执法工作组现场要求。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组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之前,相关部门通过梳理群众的举报投诉线索,详细调查了三个楼盘存在的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捂盘惜售、不执行明码标价、拖欠税款、违反广告法等违法违规行为,锁定了相关证据,掌握了违法违规行为事实,已关停项目的网签备案。

  在美兰区琼山大道凤起潮鸣项目售楼处,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明确指出,该项目涉嫌价外加价、未明码标价、违反广告法等行为,经深入调查认定,当场送达拟处罚通知书并责令立即整改。另据了解,去年该项目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曾被海口市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11500元。

  在美兰区琼山大道千江悦项目售楼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核查该项目涉嫌价外加价、未明码标价、捂盘惜售的行为,根据违规事实和违规情节,对海南富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出处罚通知书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税务部门对项目销售的涉税问题继续深入核查。

  在龙华区世贸北路海口玉湾项目售楼处,联合执法组现场出示开发企业及其关联企业涉嫌价外加价违规销售的证据材料。另据了解,开发企业还存在不执行明码标价、拖欠800多万税款的违规行为。在铁的证据材料面前,开发企业承认违法违规行为并表示接受处罚,执法取得显著效果。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部署由市住建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税务局等多部门加强联合执法。今天的执法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警示我市所有房地产企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必须按照国家、省市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依规经营,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健康平稳局面。我们将牢牢坚持“住房不炒”的定位,坚决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坚决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加大对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捂盘惜售、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规范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