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河南邓州某楼盘开发商注销,业主投诉无法办理房产证!

杨洋   2021-09-14 11:00:2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8月12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邓州市长专栏投诉:邓州市南一环都市家园小区不给办证。全文如下: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都市家园的业主,给您来信是因为下面两个原因:1.我在2013年全款购买该小区的房子,买房到现在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备案和办证,开发商以公司解散为由,让本该开放商承担费用一律由我们业主承担,而且还不配合办理,导致我们买房八年拿不到房产证。

  2.现阶段房屋漏水严重,已影响生活居住和漏水可能导致的电器起火等火灾安全隐患。现在物业申请维修基金多次无果。 望各位领导能解决,感谢。

  9月10日,中共邓州市委邓州市人民政府督查局回应: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的留言已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邓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产管理局进行了认真查处。接到网友反映问题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产管理局高度重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经查,不动产中心未收到都市家园小区开发企业提出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申请。只有开发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权房屋首次登记后,方可由开发企业和业主到不动产中心共同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转移登记,为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

  业主要求办理不动产证的事宜请业主根据购房合同的约定咨询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履行配合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义务,若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邓州市都市家园小区由邓州市农机局承建,南阳嘉杰开发公司建设,由邓州市凤凰林物业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该小区二期共建筑六栋小高层(19-24栋)。小区建成后陆续出现房屋屋顶渗水现象,前期开发企业也进行了维修,2015年南阳嘉杰开发公司注销,后物业企业也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维修,但物业服务企业无力承担维修费用,2020年通过申请使用大修资金,已完成22、24栋楼房顶维修。

  目前,物业服务企业已再次报批使用大修资金,下一步将对19、20、21栋楼进行全面维修。欢迎你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南阳市嘉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300663429588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9    变更提醒  2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