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石家庄联邦伟业破产重整案追踪:市委书记调研要求清除“拦路虎”

崔军民   2021-09-27 08:53:50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河北联邦伟业实际控制人李生出事后,旗下百亿级房产项目被查封,尤其是祥云国际被迫停工,并很快引发了资本方的恐慌。联邦伟业陆续爆发百亿级债务兑付危机。2016年,联邦伟业提出破产重整申请,石家庄市中院受理。但是,破产重整案一波三折,至今仍在“缓慢”中进行。

  9月18日,中国房地产报以《破产重整一波三折:起底石家庄烂尾楼“联邦名都”》为题作了深入调查报道。

  报道刊发后,问题引发广泛关注。据石家庄日报以及石家庄电视台报道,9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对联邦伟业旗下祥云国际项目进行了调研检查。

  张超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特别是“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祥云国际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把抓好祥云国际项目建设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既尊重历史、又着眼未来,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确保给人民群众和历史一个交代。二要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稳妥有序、蹄疾步稳推进遗留问题的彻底解决,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三要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对于住宅、配套、公寓、商业设施等,进行系统谋划、分步实施,确保尽快恢复建设。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桥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有力有效破解瓶颈难题,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另外,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通过多个途径获悉,祥云国际投资方爱达置业正在紧急撤退,联邦伟业旗下项目将由石家庄市政府一家国资平台公司全面接管。同时,在破产重整案件中,管理人成员将全部调整,并由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指定新的管理人。

  发稿前,记者致电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宣传部了解相关情况,被告知“并不清楚”。

河北联邦伟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0737376045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03    变更提醒  5    关联风险  6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