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最高罚款20万元!湖南郴州曝光5起典型房地产违法广告案例

杨洋   2021-11-15 11:18:2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近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整治商业营销宣传、教育培训、医疗药品保健品、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集中曝光12起典型违法广告案例,其中有一批房企和房产经纪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最高罚款达到了20万元。

  房地产领域涉案企业如下:

  1、临武睿锋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发布内容为“首批房源完美售罄,未来五年城南绝对会成为临武最有价值区域,成为最适合居住的新区”的双面宣传彩页纸质广告,并在宣传彩页纸质广告和经营场所内的沙盘展示台上将A、D户型左右侧一块3000×3300和2600×3000区域设置桌、椅、顶柜等模型,标注为黄色可用空间,据核实,睿锋华府A、D户型广告宣传与建设规划部门要求不相符合。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的规定,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份、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的规定,临武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200000元。

  2、郴州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发布内容为“‘5分钟上学路、出家门进校门’‘半小时内可达城市交通枢纽核心、名门贵族置业首选之地’”的喷绘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立即停止发布广告,罚款40000元。

  3、汝城县旭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发布内容为“火爆热销、稳赚模式、以租养贷、升值无限”的广告牌,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面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的规定。汝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八款,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39766.5元。

  4、桂阳神龙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麒麟首府项目部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LED显示屏发布内容为“麒麟首府,少量现房分秒递减中,冠销全城当红加推,全新楼栋建面约108-170㎡臻稀阔景豪宅,1万抵2万,2万抵7万盛大认筹”。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一条“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应当明确表示”的规定,桂阳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九条,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罚款20000元。

  5、郴州启恒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发布内容为“特型演员唐国强装扮成毛主席形象的图片以及‘毛泽东’三字等图片文字”的喷绘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二)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的规定。永兴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20000元。

临武睿锋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025MA4RM34R3W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郴州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002570277538H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6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3    变更提醒  2    关联风险  0

汝城县旭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026MA4L5QRW5T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9    变更提醒  1    关联风险  0

桂阳神龙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021554931122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5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桂阳神龙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芙蓉花园项目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021MA4LPYAB6M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