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超高、改变外立面!山西鼎宇花园违法建设被罚13万元

   2022-06-30 18:31:4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披露,山西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在鼎宇花园项目中存在越证违法建设,被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罚款13万元。

  处罚内容显示,山西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鼎宇花园项目越证违法建设问题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

  1、超高,原因为每层层高比审批高0.1米。1号楼主体超高2.9米,标准层面积638.49平方米。2号楼主体超高2.35米,标准层面积669.07平方米。按标准层面积一半进行处罚,处罚面积合计653.78平方米。

  2、外立面改变。主楼局部腰线、女儿墙造型与报建蓝图不一致。

  3、小区内换热站、变电站、门房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变电站、门房不作为违建处理,根据热力公司的回复及供热方案,要求换热站建设为主体2层。

  对此,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对该项目1号楼主体超高2.9米、2号楼主体超高2.35米越证违法建设行为,处以罚款130756元;对项目1号楼、2号楼、3号楼主楼外立面局部改变,主色彩未变化轻微越证违法建设行为和小区配套建筑换热站、配电站、公厕、门房无证违法建设行为,不予处罚。

  据信用中国网显示,这已经不是该项目第一次被处罚,早在2021年7月,山西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鼎宇花园项目换热站工程消防未备案、未经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连收两张罚单,合计罚款金额2.05万元。

山西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0781049498Y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4    变更提醒  4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