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1年第44周)

2021-11-03 14:17:50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33

  截至10月29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1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9352条,涉及开发企业8772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4582条,经营异常信息1455条,欠税信息13530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9450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333条,重大税收违法2条。

  本周(10.25-10.29)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543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34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较上周数量上涨明显;从分布来看,河南、江苏和湖南本周新增的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0月25日-10月29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506条,涉及企业99家,欠税总金额达8亿5839万元。从欠税信息总量来看,占比本周各类不良信用信息超九成,企业财务经营状况值得关注。

2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较少,仅涉及企业14家,环比来看呈现减少趋势。

3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条,涉及企业5家,主要列入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4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5条,涉及企业15家。从列入原因来看,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共12家,占比达八成。

5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新收录严重违法失信信息1条,涉案企业是苏州港龙置业有限公司,列入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6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0月25日-10月29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314条,而上周仅为10条。

  从案由来看,合同纠纷问题突出,共196条,占比超六成。而其中绝大部分属于买卖合同纠纷和承揽合同纠纷。

7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0月25日-10月29日

  1、开发商自制房屋价格表被罚 长春吴中地产陷信任危机

  近期,吴中桃花源项目的开发商——长春吴中盛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价格欺诈,被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50万元罚款,对于自己的行为及后果,吴中地产无动于衷,购房者希望吴中地产“退钱”。

  2、南充这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被降为D级

  近期,南充市房管局交易与权属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对2021年第三季度顺庆区内从事商品房开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进行了考核评分。其中,南充鑫全置业有限公司、南充航庆置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充市同舟置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南充市万事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家企业经营行为信用等级被降为D级。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0月25日-10月29日

  1、关于公布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的通知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经自愿申报和组织评审,现确定以下34个地区为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邢台市,辽宁省大连市、营口市,吉林省四平市,上海市徐汇区、普陀区,江苏省常州市、淮安市、扬州市、昆山市,浙江省宁波市、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山东省济南市、烟台市、济宁市、德州市、新泰市,河南省漯河市、南阳市,湖北省荆门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重庆市巴南区、江津区、铜梁区,云南省保山市,陕西省延安市。

  2、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

  10月27日,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排除限制公平竞争等工作要求,结合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管理实际,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决定修订规范性文件22件,废止规范性文件4件。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1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0.25-10.29).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