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1年第49周)

2021-12-08 14:19:11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12月3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1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32234条,涉及开发企业9602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5258条,经营异常信息1621条,欠税信息14154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0844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354条,重大税收违法3条。

  其中,本周(11.29-12.03)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71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52家,不良信用信息收录数量略有增加。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行政处罚信息,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有所减少,欠税信息有所增加;从分布来看,湖北、江西和山东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1月29日-12月3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20条,涉及企业3家,欠税总金额超2100万元,主要的欠税税种为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和增值税,欠税企业信息来自湖北和江西。

2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23条,涉及企业23家。

  从列入原因来看,本周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最多,其次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26条,涉及企业24家。其中,住房和城乡部门处罚的共2家。

4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条,列入原因都是“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

5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新收录严重违法失信信息1条,涉案企业来自山西,列入原因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

6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1月29日-12月3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241条,涉及企业96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合同纠纷和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最突出,共122条,占比超五成。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长沙市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均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和合同纠纷,共计52条。

7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1月29日-12月3日

  1、青岛通报九家房企违规行为,多家企业逃避预售资金监管!

  11月29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9家企业存在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对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纳入重点监管,具体通报企业如下: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中巍(青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中交城投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世华茂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鲁商锦绣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利盛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广臻置业有限公司。

  2、武汉古田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信用分被扣18分

  12月1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一条武汉古田联合置业有限公司的不良信用信息记录,扣分描述为“江湾兰亭”项目业主、物业使用人需要承租。据悉,“江湾兰亭”项目业主、物业使用人需要承租尚未出售、出租的车位、车库的,开发企业未出租被扣除3分;委托销售代理机构其经营范围无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代理等相关内容被扣除5分;被主管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或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整改完毕被扣除10分。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1月29日-12月3日

  1、银保监会:从根源上整治银行机构授信审查不严等顽瘴痼疾

  近日,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银行机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从根源上整治虚构贸易背景、授信审查不严等顽瘴痼疾,切实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彰显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成效。《通知》指出,今年以来,银行业在聚焦重点领域、瞄准薄弱环节,强化整治、补齐短板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但是当前银行业面临的经济金融环境复杂严峻,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也在集中暴露。

  2、市场监管总局:严惩虚假互联网广告行为 推动广告业诚信建设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为期一个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将以互联网直播等方式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跨境电商广告纳入监管,防范、制止虚假违法广告,推动广告业诚信和道德建设。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6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1.29-12.3).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