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1年第52周)

2021-12-29 09:32:40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12月24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1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61810条,涉及开发企业18257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1173条,经营异常信息3987条,欠税信息20091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5953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601条,重大税收违法5条。

  其中,本周(12.20-12.24)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73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53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失信被执行人和严重违法失信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西、云南和海南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88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2月20日-12月24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158条,涉及企业45家,欠税总金额超2亿6000万元,主要的欠税税种为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来自江西、云南和湖北。

1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59条,涉及企业54家。其中,住房和城乡部门处罚的共12家。

2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46条,涉及企业46家。

  从列入原因来看,本周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情况最多,其次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和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20年年度报告。

3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条,涉及企业6家,列入原因主要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其次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5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新收录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条,列入原因均为其他。

8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2月20日-12月24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483条,涉及企业264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合同纠纷和买卖合同纠纷最多,共229条,占比近五成。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赣州市为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均为买卖合同纠纷,共计43条。

9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2月20日-12月24日

  1、新力控股:境内债逾期63.94亿元,2.5亿美元债违约

  因为债务逾期和流动性问题,停牌近三个月之后,12月20日,新力控股集团首次披露境内债逾期金额63.94亿元,并确认10月到期的一笔2.5亿美元的债务违约。新力控股集团称,因安永认为债务逾期导致其核查工作需要额外资源,双方未能就薪酬达成一致,安永辞任核数师。同时,自9月20日起的停牌仍将继续。

  2、华夏幸福累计逾期债务超1078亿元

  12月21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67.87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78.05亿元。针对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华夏幸福表示,目前其在河北省政府、廊坊市政府及专班的指导下,正在推进《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有关事项的落地。

  3、天津中新生态城一项目精装交付引发维权 管委会称“已要求开发商整改”

  2020年10月22日,天津中新生态城宸和园小区精装交付后,随即引发维权,也成为500多户业主心中之痛。据宸和园小区业主介绍,项目交房后就问题不断:入户门发生倾斜、墙体歪、瓷砖空鼓严重、卫生间漏水严重、地面不平、开裂,地板、门遇水发霉、膨胀,玻璃有划痕。今年12月15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回复称,宸和园住宅项目装修施工确实存在瑕疵,但不属于房屋本身质量问题。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对该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次约谈督促开发商、项目总承包方,积极协调解决业主相关诉求。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2月20日-12月24日

  1、市场监管总局印发《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强调必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形成全覆盖、零容忍、更透明、重实效、保安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并从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立足智慧监管推进监管方式创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健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提出着力提升统计督察效能,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等五方面主要任务。同时,通报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同时强化统计领域信用建设,推动实现统计违法反面警示与诚信统计正向激励并重,积极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良好氛围。出台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认定标准,规范认定严重失信企业,推送至“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并实施联合惩戒。

  3、最高法:加强执行监督 严格规范失信惩戒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 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全方位加强对执行权的监督制约,把执行权关进“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确保高效公正规范善意文明执行;明确严格规范失信惩戒及限制消费措施。严格区分和把握采取纳入失信名单及限制消费措施的适用条件,符合失信情形的,纳入失信名单同时限制消费,仅符合限制消费情形的,不得纳入失信名单。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9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2.20-12.24).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