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3周)

2022-01-18 14:57:20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22


  截至1月14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554条,涉及开发企业537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66条,经营异常信息42条,欠税信息2302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2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条。

  其中,本周(1.10-1.14)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002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242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失信被执行人和严重违法失信信息;从分布来看,河南、江苏和湖南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依旧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月10日-1月14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926条,涉及企业172家,欠税总金额超6亿7000万元,主要的欠税税种为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欠税企业信息来自河南、江苏和湖南等8个省份。

2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50条,涉及企业45家。其中,住房和城乡部门处罚的共6家。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8条,涉及企业18家。从列入原因来看,本周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情况最多,其次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4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条,涉及企业6家,列入原因主要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其次为“伪造证据妨碍、抗拒执行”。

5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条,涉及企业1家,来自江苏省,违法类型为“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列入原因为“未落实农民工四项制度造成集访”。

6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月10日-1月14日

  1、山东潍坊开发企业违规行为的通报 万科城等20个项目被扣信用分

  1月14日,山东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行为的通报》。其中,潍城区万科城等11个项目,未及时使用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收取部分房屋首付款或一次性购房款,责令限期整改,信用记分扣10分,具体涉案项目信息如下:1、潍城区万科城A地块,建设单位:潍坊万瑞置业有限公司;2、潍城区中南·林清月2、5号楼,建设单位:潍坊市中南悦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3、潍城区金科·礼悦东方项目,建设单位:潍坊金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4、潍城区碧桂园潍州府,建设单位:潍坊恒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5、寒亭区环宇大市场,建设单位:潍坊环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高新区翔凯·上城浞府,建设单位:潍坊昊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昌邑市汇昌央玺5号楼,建设单位:山东汇昌地产有限公司;8、高密市御珑府1号楼,建设单位:高密碧兴置业有限公司;9、峡山区后甘棠社区,建设单位:潍坊盛基置业有限公司;10、诸城市玺悦府项目,建设单位:诸城长运置业有限公司;11、诸城市翘楚上城,建设单位:诸城市新惠置业有限公司。此外,高新区翔凯·上城浞府等9个项目,未按规定将按揭贷款及时存入监管账户,责令限期整改,信用记分扣10分,具体涉案项目信息如下:1、高新区翔凯·上城浞府20、25、28号楼,建设单位:潍坊昊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高新区旭辉银盛泰·博观天成5、6、9、10、16、17、18号楼,建设单位:潍坊盛创房地产有限公司;3、高新区中阳如意家园1、2、4号楼,建设单位:山东中阳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潍坊高新区分公司;4、高新区世茂云图和世茂璀璨公园,建设单位:潍坊世祥置业有限公司;5、高新区中南樾府1、2、7、8、12、17、18号楼,建设单位:潍坊市中南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潍城区万科城项目,建设单位:潍坊万瑞置业有限公司;7、潍城区金科·礼悦东方项目,建设单位:潍坊金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8、峡山区后甘棠社区,建设单位:潍坊盛基置业有限公司;9、经济开发区祥瑞·水岸丽景,建设单位:潍坊祥瑞置业有限公司。

  2、暂停新房预售许可申请!青岛3个房地产项目因违规销售被官方通报

  1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青岛悦发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其中,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青岛盛世嘉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奥园·翰林名苑项目、青岛悦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融发碧桂园·珠山郡项目、青岛黑卓博林置地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黑卓碧桂园·美筑项目,存在违规销售的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整改完毕之前暂停该企业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月10日-1月14日

  1、市场监管总局:全面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1月13日,经国务院同意,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推进企业信用风险 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的意见》,明确在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从而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提升监管效能,推动构建信用导向的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意见》指出,推进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目的是使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2、国务院办公厅:加强要素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加强要素交易市场监管。创新要素交易规则和服务,探索加强要素价格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式。健全要素交易信息披露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要素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规范交易行为,将交易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信用记录管理,对严重失信行为实行追责和惩戒。开展要素市场交易大数据分析,建立健全要素交易风险分析、预警防范和分类处置机制。推进破产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自然人破产制度。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12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10-1.14).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