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15周)

2022-04-13 11:13:54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4月8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3851条,涉及开发企业5405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779条,经营异常信息202条,欠税信息19558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295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16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条。

  其中,本周(4.4-4.8)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569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46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苏、湖南和安徽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4月4日-4月8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534条,涉及企业117家,欠税总金额超9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增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房产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苏、湖南和安徽等省份。

1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21条,涉及企业19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城管部门。

1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7条,涉及企业7家。从列入原因来看,均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1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条,涉及企业3家,列入原因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1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4月4日-4月8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89条,涉及企业59家。从案由来看,借款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最多;此外,经统计,江门市新会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9条。

1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4月4日-4月8日

  1、3月份武汉30家房企被扣信用分,涉及富力和金科等知名房企

  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显示,2022年3月份武汉共有30家房企被扣信用分,扣分主要原因是未按规定将房价款存入监管专用账户和未按照已报备方案销售商品房。据统计,有5家房企信用各被扣20分,原因均是未按规定将房价款存入监管专用账户,涉及金科股份、富力地产等;25家房企信用各被扣5分,原因均是未按照已报备方案销售商品房,涉及绿城中国、大华集团、卓越集团等。

1

 2、泛海控股:连续12个月累计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共17.31亿元

  4月6日,泛海控股公布累计诉讼、仲裁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合计17.31亿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66.06亿元的10.42%。其中涉案金额最高案件为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被起诉方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诉讼/仲裁类型为营业信托纠纷,涉及金额为3亿元。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4月4日-4月8日

    中共中央 国务院:健全统一的社会信用制度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对外公布,《意见》要求健全统一的社会信用制度。《意见》明确,要编制出台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完善信用信息标准,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同金融信息共享整合机制,形成覆盖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全国所有区域的信用信息网络。同时,《意见》提出,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建立企业信用状况综合评价体系,以信用风险为导向优化配置监管资源,依法依规编制出台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将失信惩戒和惩治腐败相结合。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立法。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23期】房地产信用周报(4.04-4.08)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