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河南:全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评定视频会召开

2022-01-06 18:01:03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质量和水平,近日,全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评定视频会成功召开。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综合规划处处长杨柳担任专家评委并致辞,来自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信用领域专家担任评委,委财金信用处、营商环境处、法规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处室和河南省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20个县(市、区)经过预评审进入最终评定,各县(市、区)采用PPT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在信用基础建设、信用监管机制、信用应用服务、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组织领导机制和保障等领域示范创建成效及特色亮点。通过综合评定,长垣市、淇滨区、 淅川县、项城市、渑池县、清丰县、辉县市、固始县、邓州市、襄城县等十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

  支安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河南省信用体系建设在法规制度、基础支撑、信用监管、场景服务、服务大局等方面的成效,点评了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发挥特色,在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中取得的进展。支安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建设“信用河南”的重要部署,各示范县(市、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把信用体系建设与营商环境建设融合同步推进,主动“出列”,当好 “尖兵”,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在信用基础建设上“谋新篇”,在信用监管机制上“出新招”,在信用惠民便企上“开新局”,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推动形成“高原”成片、“高峰”林立的县域信用体系建设新格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建立动态管理和负面清单机制,对各县(市、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持续跟踪问效,落实监督措施。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直管县(市)发展改革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财金(信用)科长,以及所辖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