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湘西:出台18条信用提升硬措施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2023-04-03 13:58:10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出台18条信用提升硬措施,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全州范围内部署开展信用提升行动,积极帮助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本次提升行动旨在为企业解决一系列信用问题。市局将通过弘扬经营主体诚信文化,强化经营主体信用培育等措施,增强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通过深入推进“分类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促进大数据、科学化监管;通过推行“三赋”监管服务机制和企业“宁静日”制度,规范各类行政访企行为,让企业安心经营;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打造安全诚信的市场环境;通过建立信用惩戒缓冲机制和公示信息抽查容错机制,实施包容审慎信用监管;通过优化信用修复流程和实施“三书送达”制度,提高信用修复效能,帮助企业重塑信用。

  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信用提升行动是统筹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直接有效的方式,能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经营主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促进经营主体信用建设水平提升,持续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湘西州市场监管局 文渊 向朝森)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