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长春最“壕”烂尾工程停摆多年,复华未来世界已无未来?

郭家豪   2023-08-24 09:43:38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长春复华未来世界依然没有动工的消息。

  8月19日,记者在该项目现场走访看到,整个项目已经用铁栅栏围了起来,栅栏内零零散散的堆积着钢筋水泥,很多空地处已经长满了杂草,一栋类似集装箱的建筑突凸出来;除集装箱建筑外,其他的只是雏形。

  据周边某公司一位工人介绍,复华未来世界已经停工多年,此前还有两个人看守工地,最近也看不到人了。

  长春复华未来世界位于长春市净月区生态大街与丙四十五路交会处,相关资料显示,长春复华未来世界是复华控股旗下长春复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时间倒推到5年前。2018年5月25日,长春复华在长春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复华未来世界第一次公开亮相。

  复华未来世界总投资近80亿元,占地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由金融产业园和文化创意园两大产业板块构成,将建成包含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海洋乐园、文化主题秀场、FORISE MALL购物中心、超高金融中心、创意商务花园、温泉水疗酒店、Villa养生酒店等设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面对这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吉林省政府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长春市产业发展的重点标杆,树立为长春文旅产业结合的新城市名片,成为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城市新地标。并称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复华文旅发展。

  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发布会仅仅过去不到6个月,复华未来世界项目便停工了。虽然长春复华未来世界在停工一年后举行过复工仪式,但后期又没有了进一步动作。

  长春复华未来世界项目所在板块在开发建设初期,几乎还没有地产商拿地选址。目前已有保利、万达、华润、万科等房企在周边所开发楼盘,大部分已经完成入住。

  “虽然复华停工了,但不得不说这个板块可以吸引这么多大开发商进入,与复华有一定关系。”长春某平台置业顾问张楠(化名)介绍,复华未来世界当初设计规划有酒店式公寓,在2018年8月11日开盘,面积68~179平方米,均价15000元/平方米,全部为豪华装修。开盘可享3万元抵5万元,一次性9.5折优惠,前两年收益直接抵扣总房款。购房者不但享受稳定收益权益、委托经营权益、度假入住权益、VIP特权权益、产权增值权益六大权益保障,共同构筑一道稳固的价值权益红线。

  “当初这个房价在长春也算是比较高的,且当时复华未来世界项目所在地还比较荒凉,但因为复华宣传做得好,投资回报设计的有吸引力,当初还是吸引了很多购房者。”张楠表示。

  长春复华未来世界为何能烂尾?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8年9月,复华控股旗下多款P2P平台出现资金问题,旗下金融募资平台面临接连爆雷,陷入多米诺骨牌式困局。长春复华未来世界也是在那个时间停工。

  因项目烂尾,自2018年中下旬,陆续有购房者、广告公司、代理公司,包括建设公司将长春复华告上法庭。在5年的时间里,长春复华被诉案件高近200起。

  另外,长春复华还多次被限制高消费,多次股权冻结情况。

  记者通过相关资料查询,长春复华未来世界是复华控股旗下长春复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开发,长春复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8月24日成立,2021年企业经营状态为“停业”。

  如今,长春复华一直没有新的消息,复华控股在旗下零售业败退、融资平台暴雷、文旅项目纷纷停摆后也没了消息。对于那些投资者、承建企业和合作企业来说,长春复华未来世界暂时或将无法兑现过往承诺。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