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19周)

2022-05-12 13:01:55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5月6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39809条,涉及开发企业7614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2511条,经营异常信息260条,欠税信息33050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963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4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条。

  其中,本周(5.2-5.6)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84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83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苏、湖北和湖南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5月2日-5月6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255条,涉及企业54家,欠税总金额超1.42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增值税和教育费附加,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苏、湖北、湖南等省份。

2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17条,涉及企业17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城管部门。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7条,涉及企业7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其次是“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21年年度报告”。

4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条,涉及企业5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其他规避执行”。

6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5月2日-5月6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91条,涉及企业53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和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最多。此外,长春市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20条。

6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5月2日-5月6日

  1、阳光城:已到期未支付债务本金合计301.91亿元

  5月5日,阳光城发布关于公司债务情况的公告显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阳光城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截至公告披露日,根据公司审计报告,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公开市场相关产品等)本金合计金额301.91亿元,正与金融机构或其他合作方进行谈判。其中:经征信查询,列入不良类贷款余额0.37亿元(另有9家主体、未支付金额23.55亿元因疫情原因无法查询最新征信报告,征信情况未知);公开市场方面,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息累计1.09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息累计81.67亿元。

  2、河北一房企利用夜色损毁麦田,被责令停止施工并追责

  近日,有媒体报道,“五一”假期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某开发商利用夜色出动铲车把已经抽穗结粒的麦子铲毁。对此,元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5月7日发布《关于网上报道我县房地产商私自清表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河北昌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程序依法依规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该地块占地面积36.5亩,地块内种植小麦4.4亩,涉及4户。4月27日,项目方在未与政府和农户充分沟通情况下,私自安排机械进场,导致小麦碾压倒伏1.18亩。针对这一问题,该县已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责任部门、镇村干部面对面与涉及农户沟通,协商赔偿事宜,坚决保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5月2日-5月6日

  1、四川建立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

  日前,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四川省公租房保障家庭信用信息记录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建立全省统一的公租房保障家庭信用档案及信用信息记录标准。同时,按照标准对保障家庭信用信息进行归档,并实施动态更新、动态管理。对于在公租房租住使用过程中发生的转租转借、恶意破坏、拒交租金、故意隐瞒虚报或者伪造有关信息和拒不退出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记入住房保障信用档案。《指导意见》还明确,各地在受理或实施住房保障相关业务时,应当查询业务对象的信用情况,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予以联合惩戒,依法实施与其失信程度相适应的惩戒措施。在具体惩戒措施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限制续租换租,比如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等。同时将探索打通档案数据库与“信用中国”共享通道,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对象予以联合惩戒。

  2、河北省公布第67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5月5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67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其中,衡水中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案件在列。通报信息显示,根据上级交办线索,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衡水中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行为。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罚没合计19.85万元。据公开信息显示,衡水中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河北鸿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隶属于北京昊龙置业有限公司。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27期】房地产信用周报(5.2-5.6)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