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20周)

2022-05-19 10:02:50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5月13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43533条,涉及开发企业8048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2511条,经营异常信息269条,欠税信息36330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201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4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条。

       其中,本周(5.09-5.13)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1342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275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和行政处罚。从分布来看,江苏、江西和海南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5月9日-5月13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1295条,涉及企业230家,欠税总金额超22.81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和教育费附加,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苏、江西、海南等省份。

1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44条,涉及企业42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市场监督部门。

1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2条,涉及企业2家。从列入原因来看,分别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和“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21年年度报告”。

1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条,涉及企业3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

1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5月9日-5月13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56条,涉及企业30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和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最多。此外,北京泰禾嘉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10条。

1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5月9日-5月13日

  1、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463.7亿元

  5月10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金额34.32亿元(不含利息),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463.70亿元(不含利息)。公司于近日新增诉讼、仲裁案件涉案金额1.29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约3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4%。

  2、3家房企被长沙住建局曝光

  5月11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22年5月份住建行业从业单位曝光信息汇总表。其中,长沙兆欣房地产有限公司、长沙兆辰房地产有限公司、长沙弘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家房企在列。根据通报,长沙兆欣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建发养云项目,存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相关监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改正和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长沙兆辰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建发·玖洲观澜项目存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相关监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长沙弘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弘澈悦棠府5栋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收取买受人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行为,相关监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3、融创中国未能在30日宽限期内支付1.04亿美元债利息

  5月12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预期不能在30天宽限期内支付4笔美元债利息,合计未支付利息1.04亿美元。根据公告,此四笔优先票据具体为2023年10月到期的利率7.95%优先票据、2023年4月到期的利率8.35%优先票据、2024年10月到期的利率6.8%优先票据及2024年4月到期的利率5.95%优先票据。其中,由于未在宽限期内支付2023年10月票据到期应付利息,可能将导致2023年10月票据的持有人要求公司立即支付本金和应计利息,截至该公告日期,该票据的未偿还本金为7.42亿美元,不过融创中国尚未收到相关票据持有人的加速还款通知。融创中国表示,已委任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协助评估集团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探索所有可行的方案以解决当前阶段性流动资金问题,包括与债权人保持积极的沟通,继续尽最大努力采用促进销售回款、处置资产、寻求债务展期,以及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提高集团信用状况等方式。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5月9日-5月13日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推动信用贷款比重继续提升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在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方面,通知提出,引导资金更多流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保持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稳定性,继续对涉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普惠性、持续性的资金支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优化监管考核,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28期】房地产信用周报(5.09-5.13)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