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21周)

2022-05-24 13:12:34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截至5月20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48352条,涉及开发企业8565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2903条,经营异常信息280条,欠税信息40496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677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25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1条。

  其中,本周(5.16-5.20)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867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98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苏、湖南和江西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3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5月16日-5月20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805条,涉及企业143家,欠税总金额超15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苏、湖南和江西等省份。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55条,涉及企业48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地方税务局。


3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0条,涉及企业10家。从列入原因来看,均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3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条,涉及企业1家,列入原因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3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5月16日-5月20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16条,涉及企业1家。从案由来看,主要是合同纠纷和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其中合同纠纷14条,房屋买卖合同纠纷2条。

4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5月16日-5月20日

  1、三亚通报多家违规销售房企,涉未批先售违规炒房等行为

  5月18日,“三亚发布”公众号发布消息,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0部门《关于印发<海南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投诉和信访情况,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销售、购房人违规购房及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经纪情况进行检查。其中,三亚翔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取得“三亚国际金融中心”项目2号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已销售该楼栋房源,并收取房款,涉嫌未批先售。三亚润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在代理销售兰州国芳置业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开发建设的“国芳佳苑”项目期间,销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3号楼部分房源,并收取房款,涉嫌未批先售。三亚巨源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混乱,其司原营销负责人陈桂鑫与无购房资格人员孙岳羊串通,先支付定金锁定房源再转售,属违规炒房。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及其案场代理销售海南新珠江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盛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明知购房人无购房资格的情况下,仍向其销售房源。海南德腾实业有限公司在经纪过程中,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用于自身经营,且退还迟缓,属违规经纪。

  2、违规肢解发包工程,“香江控股”旗下一项目连收3张罚单

  近日,信用江苏网站披露,苏州香江万鼎置业有限公司新增3则行政处罚,处罚机关为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罚显示,苏州香江万鼎置业有限公司在苏地2020-WG-40号地块即香江翡翠天辰二期9号楼及地下室项目建设中,将包含在总包合同中的幕墙工程、园林景观工程和精装修工程违规肢解发包,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七条第二款(建设单位不得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的规定,分别处以2.17万元、1.49万元和3.17万元的罚款。据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香江万鼎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06-19,法定代表人为范菲,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所属行业为房地产业,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隶属于香江控股。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5月16日-5月20日

  1、银保监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信用风险可控

  5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有关情况。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毛红军在会上表示,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信用风险总体可控。据毛红军介绍,在促进银行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时,银保监会一直坚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的监管导向,引导银行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利用内外部数据资源,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银行为客户精准“画像”、有效管控信用风险的能力。

  2、中央结算公司开展2021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

  5月19日,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显示,中央结算公司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开展2021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主承销商报送的评价材料应于2022年5月31日17:00前反馈至中央结算公司。根据评价方案显示,本次信用评价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评价对象为在评价期限内作为主承销商,参与过企业债券承销或承销的企业债券仍在存续期内的86家承销机构。此外,这次评价指标具体分为风险防控指标(40分)、信用行为指标(20分)、服务实体经济指标(30分)和省发改委及机构、专家评价指标(10分)四个板块。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29期】房地产信用周报(5.16-5.2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