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海南:建立健全省信用数据库,符合信用承诺的事项提速办理

高鹤2022-09-20 11:49:0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高鹤/文)9月17日晚间,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以下简称“《措施》”)。

      《方案》提出,恢复增强实体经济动能,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具体问题处理和深层次问题剖析机制、建立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问题投诉处理绿色通道。推动自建政务服务应用全面接入“海易办”,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网上办”“零跑动”,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对具有强制性标准的领域,率先实现“准入即准营”。此外,《方案》还强调,要建立健全海南省全省信用主体综合评价数据库,对符合信用承诺的事项提速办理。

      《措施》提出,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给予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贴息。支持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在2022年9月至12月开展担保费率(年化)在1%(含)以下的政策性担保业务,对担保费率减免的部分,不影响主管部门对国有融资担保公司的利润考核及员工绩效考核。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通过海南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或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申请贷款的工业、农业等各行业中小微企业,海南省征信公司免费提供企业征信报告;申请1000万元(含)以内无抵押信用类贷款并获批的工业、农业等各行业中小微企业,省级财政安排1000万元,给予企业实际贷款额度1%的贴息支持,最长不超过一年。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